白月光你好

被医学折磨的苦逼大学生。

【蔺靖】三角恋?不存在的! 1

我终于还是对老祖宗下手了,,,

狗血失忆梗,逻辑下线,有bug都是我的锅,文的内容来自我和另一个可爱小姐姐语C时对的戏,大概是两个人的三角恋??

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

 

深夜,龙榻上传来两人的耳语声。

“景琰,我明天要回琅琊阁一趟。”蔺晨一手枕在颈下,另一手放在萧景琰的腰上轻轻摩擦。

“嗯?好端端的怎么要回去,是阁里有什么事吗?”萧景琰拍掉在他腰上作乱的手。

“你就不用操心了,无非是那群小崽子有什么事摆不平了,我回去看看就回来。”蔺晨改成用那只手搂住他,调笑道,“怎么,为夫不在你身边,会不会想我啊?”

“不想。”萧景琰脸有些红,好在周围一片漆黑,但他还是扭过身子背对着他,“谁要想你。”

“你就嘴硬吧,”蔺晨在他小臂上轻轻掐了一下,又从背后贴上来,“要是想我了,就给我写信,可别半夜躲在屋里哭鼻子啊。”

“蔺晨!”萧景琰一脚踹开他,佯怒道,“你要是再不给我好好说话,就从朕的床上滚下去!”

“哎呀,草民知错了,千万别让我从陛下的床上滚下去。”蔺晨又凑过来搂住他,“好了,不闹你了,你明天还要上朝,早些睡吧。”

“嗯。”萧景琰最终还是转过身,钻进他怀里睡了。

 

萧景琰起来上朝的时候,蔺晨还没醒。萧景琰轻手轻脚地拾掇自己,但还是把他吵醒了。

“再睡会吧,你今天还要赶路。”他坐在床边给蔺晨掖了掖被子。

“不了,我一会儿就该走了。”蔺晨伸出手抱住他的腰。

“哎,我衣服,一会儿该皱了。”萧景琰拿开他的手臂,拂了拂自己的朝服。

“好啊你萧景琰,我在你心里竟然还没一件衣服重要!”蔺晨从床上跳下地,“你就自己在这深宫中呆着吧,我走了!”

“哎,你别闹了,去把衣服穿好。”萧景琰拉住他。

蔺晨不理他,推开他的手。萧景琰无奈,只得说两句好话,“好了先生,别气了。就剩这么一点时间了,你还要生气。”

“谁让你惹我。”蔺晨想了想,还是舍不得,走到萧景琰面前拉起他的手,嘴上却依旧不饶人,“我就该走个一年半载的,让你尝尝独守空房的滋味。”

“别呀先生,你要是一年半载的不回来,我会在半夜哭鼻子的。”萧景琰还是抱了抱他,“好了,我该去上朝了,你自己路上小心点。”

“你就不对为夫有点什么表示吗?”蔺晨使劲把嘴往他跟前凑。

“都多大的人了,也不嫌臊得慌。”萧景琰轻笑着,往他唇上贴了一下,“我能走了吧。”

“走吧走吧,”蔺晨摆摆手,“我也该收拾收拾走了,想我了给我写信啊。”

 

 

蔺晨从琅琊阁回来,到书房去找萧景琰,结果只看到列战英。

“陛下去哪儿了?”

“陛下今早微服出巡,正午方归。”

“什么?你让他自己去了!你怎么不跟着他啊,他出事怎么办!”蔺晨一听就火了,这个人也真是的,不知道自己什么身份吗?

“是……是陛下不让跟着的。”列战英被骂的有些委屈。

“他不让跟着你就不跟啊,你可真听话啊。”

蔺晨也不好出去找,怕一会人回来了见不到自己,只好坐在寝宫里挨到正午。

“陛下,蔺先生回来了。”列战英站在殿门外,见萧景琰回来赶紧迎上去给他通气,“正坐里面生气呢。”

“啊?他生哪门子气?”萧景琰还穿着便服,嘴上沾了点心渣,像是去过茶馆。

“他嫌陛下不带人就出宫,担心您会出事。”

“我能有什么事。”

“陛下还是自己给蔺先生说吧。”列战英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,便不再多说什么了。

 

“先生,你回来了?可曾用过午膳?”萧景琰的语气好的不能再好了。

“还用午膳?我用哪门子午膳?萧景琰你是不是非要气死我才甘心!”蔺晨拿着折扇在他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。

“我不就是出去转了一圈吗……”

“对啊,你不就是出去转了一圈!万一有人就盯着你等你自己出去怎么办!你出事怎么办!你想过没有!你要是出事了,你让我……”蔺晨顿了一下,声音降下来,“让我怎么办。”

“我以后不会了,我保证好不好。”萧景琰知道他是担心自己,就由着他冲自己发脾气。

蔺晨跑了一路,又着急了一中午,现在神经突然松下来,居然有些困了。他自顾自的走到床边,翻身躺上去,“我困了,睡会儿。”

萧景琰以为他还在生气,也没多说什么。“好,你睡吧,睡醒了我让他们给你把饭端来。”然后就坐在一旁准备看折子。

“过来。”蔺晨闭着眼说。

“啊?”

“过来!”

“哦。”

萧景琰走到床边,“怎么了?”

蔺晨伸手一扯,萧景琰就倒在床上,蔺晨伸手抱住他,“陪我。”

萧景琰失笑,“好,陪你。”于是两人相拥入睡。

 

 

“你!你是何人?为何在本王的床上?”萧景琰一脚把蔺晨踹下床。

“景琰!你干嘛啊!”蔺晨被踹懵了,坐在地上缓了缓,“你,你说什么?本王?你都登基了你不知道啊,做梦呢?”

“你胡说什么!父皇虽年纪大了,但身体尚佳,我登什么基!”萧景琰反应了一下,“不对,为什么是我登基?太子和誉王呢?”

“景琰,你看着我,你不认识我吗?”蔺晨只穿了一身里衣,坐在地上一脸严肃。

萧景琰上下打量他一下,“哼,我为什么要认识你。”低头的瞬间瞥见自己身上明黄的里衣,吓得差点跌下床,“我!我这穿的什么?”

蔺晨从地上起来,努力让自己的脑子不那么乱,“景琰,你登基了,你都当了好几年皇帝了,你不知道吗?”

“不可能!一定是你陷害我!”萧景琰从床上下来,“来人,把他给我拿下!”

门口的列战英听见了,立刻冲进来,“陛下!您没事吧!”

“你!你叫我什么?”萧景琰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,“你叫我陛下?”

列战英也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,先是听见萧景琰让自己把蔺晨拿下,进来后发现两人只穿着里衣,萧景琰竟然还奇怪自己叫他陛下?这是怎么回事?

“看,我没骗你吧,你不信我你总该信他吧。”蔺晨拍拍身上的浮土,穿好外衣。

“我……我真的登基了?那父皇呢?”

“先帝已经西去了,现在你是皇帝。”

萧景琰这时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在靖王府,“那……你又是何人?为何直呼本王,不,是朕的名讳?还在朕的床上?”

“陛下,他是……”列战英想告诉萧景琰,却被蔺晨的眼神打断了。

“回陛下,”蔺晨行礼之后跪在地上,“草民是您请来的江湖郎中,专门负责陪在陛下身边,照顾陛下的身体的。”蔺晨没有告诉萧景琰他是谁,想先弄清楚他是怎么了,然后再一点一点告诉他。

“朕请来的?朕为何要请你来?宫里不是有御医吗?”

“这个……圣上之心,草民不敢妄加揣测。”

萧景琰扶额,“朕既然请你来,那你肯定有你的过人之处,朕现在,是想不起从前了吗?”

“看陛下的症状,应该是的,不过最好让草民诊诊脉,这样才好给陛下用药。”

一听用药,萧景琰有些警惕的看着跪在面前的蔺晨,眼神瞥向旁边的列战英,见列战英点了点头,才开口应下。

蔺晨站起身,准备好一应物品,刚想上前摸萧景琰的手腕,反应过来后又生生收住手,“陛下,把手伸出来,草民为陛下诊脉。”

萧景琰躺在床上,伸出一只手让他诊脉,一边仔细回想,企图记起些什么,但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面前这人是谁,索性不再挣扎,闭眼放空自己。

 

蔺晨修长的手指轻覆在他的手腕上,觉出脉象后心里一惊,竟是被人下了药!怪不得他不记得这几年的事情!

“陛下,依草民看来,陛下是中毒了,不过不要紧,草民一定尽心尽力,将陛下医好。”蔺晨用云淡风轻的语气告诉萧景琰这件事,不代表他心里不着急。这毒若是在半月之内解不了,记忆便再也回不来了。

“嗯,”萧景琰点点头,“听你这语气像是很有把握啊,那朕就有劳蔺卿多费心了。”

“陛下,草民并未领职,这称呼还是如常吧。”

“哦?那朕之前称呼你什么?”

“之前……陛下称草民为先生。”蔺晨的嘴角微微上挑了一下。

“哦,先生……”这两个字一出口,萧景琰竟觉得和眼前这人毫不违和,大概自己以前,真的是这么称呼他的吧。

 

 

鸡飞狗跳的下午过完了,萧景琰用完晚膳,坐在一旁翻折子。

“看这些,”蔺晨不知何时进来了,伸手把萧景琰手里的折子抽走,推过旁边的一摞,“那几本你已经看过了。”

萧景琰猝不及防地被人抽走手中的折子,抬头睁大眼睛看着来人,竟没有责罚。

“想必……朕之前定是十分信任先生吧,先生刚刚的动作显然是下意识的。”萧景琰探寻的目光落在蔺晨身上。

“是啊,”蔺晨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不能这样,连忙行礼,“草民承蒙陛下深信,刚刚的动作实乃无意之举,还望陛下不要责罚。”

“罢了,”萧景琰摆摆手,“以后注意便是了。先生前来,可是有什么事?”

蔺晨心里叫苦,我来看你还要编个像样的理由,等你好了我非好好教训你不可。

“回陛下,草民已经找出解毒的方法,只是还差几味药,我已经送信回去,命人带来金陵。”蔺晨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瓶,“这是我暂配出来缓解毒性的,陛下睡前服一次,也好睡个安稳觉。”

以往都是两人相拥入睡,而今晚不知萧景琰能不能睡好,反正蔺晨是肯定睡不好。蔺晨心里又是暗暗叹气,但愿琅琊阁能尽早把药送来吧。

“有劳先生费心了。没什么事的话,先生就早些回府休息吧。”萧景琰把小瓶放在一旁,继续低头看折子。

蔺晨一愣,心想我哪有什么宅子啊,我走了谁陪你啊。他大概忘了,萧景琰没有他之前,一直是孤独的。

“陛下,草民就在这儿待着吧,以免陛下身体突然不适,还有,希望陛下能恩准草民寸步不离,这也是为了陛下着想。”蔺晨这些话说出来,脸不红心不跳,一本正经的要求要一直在他身边。

“准了。”萧景琰没多想,全当是大夫担心病人的健康情况,就答应了。

两人就这么坐了两个时辰,萧景琰看折子,蔺晨看他,当然不能明目张胆的看。

“陛下,时间不早了,准备就寝吧。”蔺晨揉了揉发麻的腿,站起身去给萧景琰倒水,“来,把药服了。”

萧景琰腿也坐麻了,起身时没站稳,一个踉跄就要摔倒。

“哎!小心一点!摔着了怎么办。”蔺晨赶紧上前扶住他,杯里的热水洒了出来,泼在萧景琰修长的手指上。

“嘶!”萧景琰下意识倒吸一口气,看着是烫的不轻。无奈他腿麻的动不了,只能依靠蔺晨搂着他的腰站住,整个人靠在他怀里。

“没事吧景琰!疼不疼啊?”蔺晨见他手上红了一片,下意识脱口而出。

萧景琰听见这话,愣愣的看着他拿着自己被烫红的手放在嘴边吹气,竟不自觉的脸红了。

蔺晨这才察觉自己在做什么,觉得萧景琰自己能站住了,赶忙松开手跪在地上,“陛下赎罪!草民也是一时情急,所以才……”

“无事,朕又不是女子,有什么碰不得的。”萧景琰本能的不抵触蔺晨的触碰,而且他现在有点脸红心跳是怎么回事?

蔺晨抬头,看见萧景琰红到耳根的脸,心里窃喜,但面上不能表现出来,努力不让自己的嘴角上扬。

萧景琰还从刚才的心跳中没反应过来,蔺晨又是一副不敢说话的模样,一时谁也没有说话。

“陛下,草民……还跪着呢,您不打算让我起来?”蔺晨的语气轻快了许多。

“咳,那个……先生请起吧。”萧景琰觉得有些尴尬,自己走去倒水服药。

“朕要就寝了,先生请回吧。”萧景琰坐在床上,看蔺晨没有要走的意思,便开口提醒。

“陛下,草民陪您……哦不,等您睡着了再走也不迟。”

“可这毕竟是朕的后宫,就寝时就一个大男人在这儿像什么话。”

蔺晨心里翻白眼,宫里谁不知道咱俩这点儿事,有什么像话不像话的。

“陛下,您以往睡觉都是有人陪的。”

萧景琰想想,也对,既然登基了就会有皇后吧,想必是先生在提醒自己。

“战英,传旨召皇后过来。”

列战英傻在原地,心想我上哪儿给您找皇后啊,不知所措的拿眼看蔺晨。

蔺晨心里也不好过,眼下他中的毒不能让他受刺激,所以只能一点一点告诉他他们之间的事。

“陛下,您……还未立皇后。”

“啊?那之前是谁陪朕的?”

“这……自然是与陛下两心相悦之人。”

“那召她来就是了。”

“如果……陛下您心悦之人……是个男子呢?”

蔺晨说这话时,一直在观察萧景琰的反应,以防他受刺激之后身体不舒服。

萧景琰傻在原地,自己竟是个断袖之人!他愣了好久,才开口说话。“先生……认识他?”

“当然认识,还熟的很呢。”

“那他……为何一下午都不来见朕?”

“这……他怕陛下中毒以后受不得刺激,故托草民来提点陛下。”

“他知道朕中毒?他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是……草民自作主张告诉他的,还望陛下恕罪。”

“知道朕中毒还不来看朕。”萧景琰语气竟有些委屈。

“陛下不用着急,等草民解了这毒,他自然就来了。”

萧景琰没说话,自己翻身上床睡觉,留给蔺晨一个略显气闷的背影。

蔺晨无奈的笑了笑,还是这么孩子心性,这就生气了,可他现在也没法哄,心里有些心疼。他坐在一旁,等着萧景琰呼吸平稳下来,小心翼翼凑过去查看,见他睡着了,嘴唇在他额头上点了一下,“你倒是睡好了,我怎么办呢?”

 

 

萧景琰做了一个梦,梦见了一个白衣男子,他温声细语的对自己说话,时不时逗自己开心,他们在七夕时乘船游湖,在远离喧嚣的湖中央,他亲吻自己的唇,充满怜爱与宠溺。他们在夜晚相拥入睡,自己甚至听见了他模糊的梦呓,还轻拍他的脊背,让他能睡得安稳些。

这个梦太过真实,以至于让萧景琰醒来时下意识向身旁抱过去,结果当然是抱了个空。他猛然起身,空荡荡的殿内只有他一人,心里莫名涌上一阵委屈,随即眼前一黑,竟是头痛难忍。

“来人,去请蔺先生来。”萧景琰坐在床旁,黑着脸吩咐。

蔺晨来时,萧景琰已经收拾好自己,坐在书案旁不知道看着什么,乱七八糟的堆了一桌子。

“陛下,草民来迟了,还望恕罪。”

“嗯,无妨。”萧景琰眉头紧皱,烦躁地推掉桌子上的一堆东西,用手捏捏眉心。

“陛下可是不舒服了?”蔺晨现在不敢惹他,只能小心翼翼的询问。

“嗯,今早醒来之后,心里没来由的气闷,头还痛得很。”

“头痛?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”蔺晨有些着急。

“朕以为……扛一下就过去了,谁知它竟是退不下去,扰得朕心烦意乱,这才麻烦先生……”萧景琰突然被蔺晨质问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但想着他也是为自己好,也不好责怪什么。谁知自己话还没说完,就被他打断了。

“扛?你这是中毒你知不知道?”蔺晨情绪有些激动,“你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,否则病情加重,以前的记忆你就再也别想要了!”

萧景琰听见这话,突然想起自己昨天晚上的梦,火气全下去了,站起身恭敬地说,“朕是军旅出身,习惯了忍受病痛,还望先生不要动气,以后朕有什么不适,一定第一时间告知先生,可好?”

“草民一时鲁莽,话说的有些重,还望陛下体谅。”蔺晨见他认错态度好,也就收了收情绪,转身把自己带来的药材拿进来,“陛下,草民今天就待在这了,陛下不介意吧。”

“……不介意。”

蔺晨吩咐人准备配药的器具,里里外外忙进忙出,萧景琰看着他忙碌的身影,竟感到莫名的熟悉。

“之前朕生病了,先生也是这样照顾朕的吧。”

“啊?是……是啊。”蔺晨被问得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“陛下之前常年征战,免不了落下些旧疾,一直都是我在负责照料。”

“这么说来,先生跟在朕身边的日子不短了吧。”

“是啊,四五年了。”

“真是辛苦先生了。”萧景琰客气地说。

“只要你能好,我就不辛苦。”蔺晨见他跟自己如此生疏,心里一酸。没办法,自己的人,再苦也要守住了。

萧景琰被他这句话闹得脸红,连着看蔺晨的眼神都有着温和了。

蔺晨低头捣鼓那些药,一抬头就撞上萧景琰温和的目光。他轻轻笑了一下,眉眼之间满是温柔,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。

萧景琰被他笑得心脏狂跳,也低下头来掩盖自己透红的脸。长得好看的人笑起来就是好看,他想。

 

这天晚上,萧景琰又做梦了,他梦到那个白衣男子用剑指着他,厉声质问他为何变心。萧景琰想为自己辩解,蔺晨突然出现了,满眼温柔的看着他,春风般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,一声声的唤着他的名字。

就在他夹在两人之间为难的时候,宫人叫醒了他,“陛下,该上朝了。”


----------废话分割线---------

感谢小可爱们能忍着我的渣文笔看完,如果有什么意见就评论告诉我,谢谢啦~(鞠躬)

评论(10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