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光你好

被医学折磨的苦逼大学生。

【蔺靖】三角恋?不存在的!2

 越来越混乱了,,,请原谅逻辑下线的我_(:з」∠)_

前文点我

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

 

“陛下,该上朝了。”

萧景琰被宫人唤醒,从梦中挣脱出来。

“嗯,知道了。”他从床上坐起,有些头痛,但没有找蔺晨来,径自上朝去了。

下朝回来,蔺晨已经在殿里了,他在门口支了个小桌,上面摆着各种药材。

“早啊陛下。”蔺晨冲他笑笑。

“嗯,早。”萧景琰有意避开他的目光,浅浅地点下头,加快速度走过他身边。

蔺晨也不在意,在门口的小桌前坐下,不紧不慢地捣鼓他的药。初升的太阳毫不吝啬地撒下阳光,蔺晨整个人被笼在金色里,像是发光一般。

萧景琰坐在堆满折子的书案后,随手拿起一本打开,装模作样的看,实则偷偷瞧着坐在门口的蔺晨。

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啊。萧景琰想起昨晚梦见的场景,不禁脸红,于是赶紧拿折子挡住。

我这是移情别恋了?也太快了吧?萧景琰心中对那白衣男子有愧,可转念一想,那人都没来看过自己一眼,心中的愧疚竟减轻了一点。

不行不行,我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呢,对爱人应该忠诚,我应该为天下人做好榜样,怎么能带头行背叛之事?萧景琰不自觉的叹了口气。

蔺晨本来专心的做自己的事,冷不防听见萧景琰叹气,以为他又不舒服,便站起身向他走去。

一站起来,蔺晨看的一清二楚了,萧景琰微红着脸,不知在想些什么,表情甚是凝重,折子还拿倒了。

“陛下,陛下?”蔺晨走到书案前,轻声唤他。

“啊?怎么了?”萧景琰像是被撞破了什么秘密,吓了一跳。

“陛下,折子拿倒了。”

“哦。”萧景琰一脸窘迫,把折子转过来。

“陛下,草民接到信,说缺的药过两日便可送来,到时候毒就能解了。”

“啊?这么快?”

“怎么?快些不好吗?”蔺晨起了戏弄他的心,嘴角上扬故意逗他,“这样陛下就可以早日想起心上人了。”

“我们……真的是两情相悦?”

“当然了,此情天地可鉴。”

“可朕……”萧景琰生生收住了话,抬头看着蔺晨的眼睛,从那双眼中看出了满满的愉悦。

“陛下有什么担心的吗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……”萧景琰犹豫一下,还是下了狠心,“以后没什么事,不要来打扰朕了。”

蔺晨一愣,这什么情况?

“为何陛下突然这样说?”

“既然过两天便可制出解药,到时候朕的心上人回来了,我们必定要朝夕相处,”萧景琰编的理由自己都不信,“到时候见了你,难免产生误会。”

“可是,陛下您的身体……”

“跟你说了不要来了,你照做便是,”萧景琰打断他的话,“朕还管不了你了?”

蔺晨不再说话,向后退了一步,跪下行了个礼,“那草民就恳请陛下,身体不适之时一定派人来告知我。”

“好。”萧景琰盯着他看,半天才说出后两个字,“去吧。”

 

 

萧景琰心里不好受,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突然对这个大夫产生情愫。他揉揉眉心,耳边是宫人帮蔺晨收拾东西的声音,忽然有些后悔刚才说的话。

“战英。”

“臣在。”

“让蔺先生搬到旁边偏殿去住吧,找些细心的人照顾他的衣食住行,一定不能亏待了先生。”

“是。”

列战英领旨,让人收拾了偏殿,吩咐好萧景琰嘱咐的一切,就离开了。

蔺晨自己待在偏殿,心里反复琢磨,为什么萧景琰突然变卦了,前天还答应的好好的,让自己寸步不离。到底是哪句话说错了?

蔺晨过了一遍刚才的对话,我说什么来着,噢对,还有两天就可以解毒了,然后呢,可以记起心上人是谁了,再接着是……

等等,心上人?蔺晨记得告诉萧景琰他心上人是个男子的时候,他仿佛被雷劈了一般,难不成,他不想承认自己是个断袖之人了?

蔺晨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,早知道就不该告诉他,解了毒就什么都想起来了,真是自作孽。他在屋子里急得团团转,心想着要赶紧把他的毒解了,不然情急之下娶个三宫六院,自己以后的日子还好过?

夜深了,萧景琰坐在书案前伸个懒腰,准备睡觉。刚站起来,忽然想起蔺晨,想去看看他,走了两步,又生生忍住了。

克制,萧景琰告诉自己,要克制,不能再见他了。不见他,让人打听一下总行吧,克制也要循序渐进。

“战英,蔺先生睡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

“还没睡?”萧景琰心想,这么晚了他在干嘛,“去叫他早些休息,免得明早朕身体不适还要派人叫他起床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列战英来到偏殿,看见蔺晨正在准备解药需要的东西,“蔺先生,陛下叫您早些休息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蔺晨头也不抬。

“蔺先生,解药是不是这两天就能准备好了?”

“对,”蔺晨手上不停,“差的两味药琅琊阁马上就送到了。”

“那就好,陛下这两天总是做梦,都睡不好,还被吓醒过。”

蔺晨听了这话,叹了口气,“你就知道他睡不好,我就能睡好了?”

“这……您又不用我守着。”

“行了行了,你赶紧回去吧,别在这给我添乱。”

萧景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他实在想知道自己的心上人是谁,但一想到自己想起从前之后,蔺晨就要刻意疏远自己,自己要和另一人朝夕相处,心里怎么就这么别扭呢。要不我在拖两天,反正赶在半月之内把毒解了就好,何必这么着急呢。至于他的心上人,哼,这么久了也不见他露面,就当惩罚他一下好了。

“陛下,臣已经告诉蔺先生了。”

“嗯,他在干嘛?”

“在加紧制药。”

“什么?”萧景琰有些难过,看来是自己一厢情愿了。

“没你事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

“那陛下呢?”

“让你去休息你就去,我累了自然就休息了。”

“那……臣告退。”

列战英前脚走,萧景琰后脚就出了屋子,直奔偏殿而去。

 

 

蔺晨刚说准备休息,只见萧景琰风风火火地闯进来,连忙上前行礼,“陛下,这么晚了,为何来我这里?”

萧景琰一眼就看见桌子上准备的那些材料,“这解药,可是快好了?”

“是,待那两味药送来,加进去就好了。”

“如此说来,先生还真是神医妙手啊。”萧景琰一边说,一边拿起装着半成品的小瓷瓶,捏着瓶颈走到蔺晨跟前,“就是这个吧。”

“对。”蔺晨不知道他又要出什么幺蛾子,只能问一句答一句。

谁知萧景琰猛地一松手,瓷瓶应声落地。

“真是抱歉,没拿稳,”萧景琰一脸无辜,“只能劳烦先生再配一瓶了。”

“这!”蔺晨无语,心想这又是闹哪出啊,“陛下,这可是草民这几天没日没夜赶出来的,您说摔就摔了?”

“朕又不是故意的。”萧景琰心里有点难过,“你……就这么想让朕想起从前?”

“陛下,难道您不想想起从前吗?”蔺晨有些着急,“只有想起从前,你才能想起您的心上人是谁啊,他也会回到您身边的。”

“再等等吧,不着急,先生不要太过劳累。”

“再等等?等到什么时候?等到半月之后?”蔺晨语速加快了些,他心里忽然有些害怕,害怕萧景琰反悔了,害怕他想过正常人的生活,“你这是中毒你知不知道!到时候别说我了,就是天王老子,也救不了你!你……就这么不想记起你的心上人吗?”

“朕让你等等你就再等等,朕还轮不到你来说教!”萧景琰有些生气,既然他这么着急让自己和别人团聚,那干嘛如此紧张自己,干嘛要招惹自己!

蔺晨心里一凉,萧景琰从没对他说过这样的话。“陛下,请切莫动怒,草民……不值得陛下动怒。”

“先生,你就这么想让朕与另一人朝夕相处?”萧景琰黑着脸问。

“这……不是草民该管的事情,草民的职责就是治好您。”

“你!那你为何……”萧景琰话没说完,突然眼前一黑,控制不住地直直向前倒去。

“哎!怎么回事?”蔺晨飞快上前扶住他,“刚才骂我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?”

萧景琰说不出话,眼皮也沉的抬不动,只能觉到自己落入了一个安稳的怀抱,就闭了眼。

蔺晨冷静下来,想是刚才情绪激动的原因,他才会突然晕倒。他抱起他,轻轻放到床上,试着唤醒他。

“陛下,陛下,景琰?”蔺晨叫了几声,没反应。

萧景琰模模糊糊的听见有人叫他,是蔺晨的声音。那声音中充满关切和焦急,他很想答应一声,但怎么也张不开嘴。

蔺晨赶紧去给他拿药,幸好萧景琰只摔了一瓶。他拿出另一瓶倒进温水里搅匀,坐在床头扶起萧景琰,让他靠坐在自己怀里。

“景琰,张嘴,把药喝了。”蔺晨温声哄他,想着他应该能听见。

谁知道萧景琰听见了,却张不开嘴,药一点也灌不进去。“景琰听话,喝了药才能好啊。”

蔺晨又灌了一点,还是不行。他也不管那么多了,反正萧景琰现在昏着,只要能把药喝进去就行,管他怎么喝的呢。于是蔺晨端起药碗,喝了一大口,对上萧景琰的嘴,尽数渡了过去。

萧景琰喉结上下一动,就把药咽了。蔺晨这样给他喂完了一碗药,最后一口送出去之后,他忍不住在萧景琰的唇上留了一会儿,他太想他了,这几天过的也太难了。

蔺晨就这么停在萧景琰唇上,轻轻吮吸着沾着药汁的薄唇,来缓解自己这些天心里的委屈,可萧景琰突然回应了!他的嘴唇轻轻动了动,甚至微微张开,把蔺晨吓了一跳,赶紧离开他的双唇。

萧景琰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,梦见蔺晨抱着自己给自己喂药,结果自己不知为什么喝不进去,他就嘴对嘴的喂给他。萧景琰还梦见他吻自己,轻轻地,软软的,充满温柔的,他还轻唤着自己的名字,嘴角带笑,一声一声的唤他景琰。

但是忽然梦就变了,蔺晨不再吻他,不再抱他,告诉萧景琰他应该去和他之前的心上人在一起,萧景琰向他伸出手,蔺晨就推开他。

“不要!”萧景琰突然大喊,他睁开眼,眼角流出泪来,“先生,不要把我推给别人,我不管我和他之前如何两情相悦,我现在喜欢的人是你啊!”

 

 

蔺晨看着萧景琰的眼睁开,又缓缓合上,以为他是在做梦,就伸手擦去他的泪水,抱着他轻声哄,“我知道,我知道我的景琰只喜欢我,不要哭了,我不会把你推给别人的。”

萧景琰其实睁开眼后就醒了,但他不想离开这个温暖的怀抱,就接着装昏迷说胡话。然后他就听到了蔺晨对他说的话,泪水又是汹涌而出,想着自己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感受这种温暖,心里难过至极。

蔺晨看着他眼泪一串一串往下掉,心里心疼得紧。他紧紧抱住他,俯下身吻去他脸上的泪水。

景琰,你别怪我,你现在情绪不能有太大波动,我只告诉你你自己是断袖之人,就让你如此情绪激动,我怎么告诉你我们的事啊。

蔺晨想把萧景琰放平,让他好好睡,但他只要一撒手,萧景琰就死死的拽住他,蔺晨没办法,就这样抱着他,在床头坐了一夜,直到天蒙蒙亮,萧景琰早睡沉了,他才敢撒手活动一下麻木的胳膊。

萧景琰醒来时,蔺晨正坐在桌前撑着脑袋打盹儿。他翻身下床,头晕晕的,竟没站稳,又跌坐回床上。

蔺晨本来就没睡实,听见动静立马就醒了,几乎是下意识的一步跨过来扶住萧景琰,“景……陛下,没事吧?头还痛吗?别处有没有不舒服?”

“没事,没有不舒服。”萧景琰推开他的手,又回到现实中来,他还有一个爱人等着他想起,他不能因为自己的私欲就辜负另一个人。“请先生不要碰我,养成习惯可不好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昨晚……是朕太莽撞了,还望先生不要见怪。”

“无事,草民再配就好了,反正缺的药明早就到了。”

“什么?不是还有两日吗?怎么这么快?”

“草民看陛下体内的毒性不稳定,再拖下去难免出乱子,故而让他们加急了些。”

“你!”萧景琰叹了口气,“你怎么就不明白朕的心思呢?”

“陛下,正是因为草民猜透了您的心思,才要快些把您的毒解了啊。”

果然,是自己一厢情愿了。

萧景琰看向蔺晨,眼神中竟多了许多温柔,“先生,可否陪朕到花园走走?”

“要走也要先吃饭,”蔺晨叫人把早点端来,“吃了再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萧景琰听话的吃完早饭,两人慢慢走到花园。初春,只有迎春花开了,不过也不要紧,反正两人都没有赏花的心思。

“朕……”

“草民……”

两人同时开口,蔺晨礼让,“陛下先讲吧。”

“朕想知道,你究竟是谁。”萧景琰站在原地,一双鹿眼仿佛想要看穿蔺晨的心。

“草民不是说过了吗?”

“不可能,你不可能只是朕请来的大夫,”萧景琰眉头皱起,“若你只是一个大夫,你何必……”

“草民只是尽一个大夫应尽的职责,并没有其它想法。”蔺晨微低下头不看他。

“你说实话,你真的,没有动过别的心思?”萧景琰眼角有些发红。

“没有。”蔺晨抬起头,见他眼圈泛红,又起了逗弄人的心思,嘴角含笑,“难不成,陛下希望我动些别的心思?”

萧景琰看他这副样子,心里上火,却又骂不出口,只能先否认,“不,朕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蔺晨看他吃瘪,觉得甚是可爱,接着逗他,“只是陛下移情别恋了,对吧。”蔺晨学着萧景琰昨晚的语气,还故意有些夸张,“先生!不要把我推给别人!我现在喜欢的人是你啊!”

蔺晨说完,萧景琰的脸红了个透,有些恼羞成怒,“你还敢戏弄朕!你信不信朕治你的罪!”

“您舍不得的。”蔺晨嘴角仍挂着浅笑,两眼直视着他。

“你!你到底想怎样?”

“我只是提醒陛下,以前的事你虽然忘了,但你不能赖账啊。”

蔺晨只是提醒他,断袖之事不能赖账,可萧景琰并没能领会他的意思,以为是在提醒他要守住旧约。

“先生,从现在起你不要说话,听我说。”萧景琰想着,这应该是他们独处的最后一天了,索性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,他不想留有遗憾。

 

 

“先生,我记不起之前的事了,但是我梦见过,梦见过一个白衣男子,我们……好像是很相爱的样子,我想,那应该就是我的心上人吧。”萧景琰至今想起那个梦,嘴角都会带上笑。

“到后来,我不知怎么了,总觉得你……觉得你很好,你很细心,很温柔,”萧景琰轻笑了一声,“还很好看,我知道这样有悖道德,但我还是要承认,我爱上你了。”

“所以你故意打翻了那瓶药?为了逃避过去?”蔺晨明白过来了,他不是不想承认,而是以为自己脚踏两只船。

“……对,我故意打翻药,就是想再拖几天,好再和你独处几天。虽然那人至今没有出现,但我也不想让他伤心,所以,我今天把我的心思全部告诉你,这样就没有遗憾了。”

“我想,既然我和他是两情相悦,那我就应该对这段感情负责,所以,先生,这是我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向你表露心意,等那人回来后,我定不会再纠缠你,你……也就和我保持距离吧。”

萧景琰说完,眼圈红了,含着泪看着蔺晨,委屈的像个孩子。蔺晨没有说话,只是微微张开双臂。萧景琰不带一丝犹豫地扑进他的怀抱,紧紧地抱住他,脸埋在他的颈窝轻声啜泣。

“先生,若还有来世,我一定要先遇见你,第一个爱上你。”

“别哭,傻不傻,”蔺晨轻抚他的后脑,“你这一世就是啊。”

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萧景琰松开他,“你再说一遍?”

“我说,你这一世最先爱上的人就是我,你梦中的白衣男子,就是我。”

萧景琰反应了一会儿,一脸不可思议,“你是说,我的心上人,是你?”

“对。”

“不可能!如果真是这样,你一开始怎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我怎么告诉你,你知道自己是个断袖之人之后,像是被雷劈了一样,我以为你不想承认了,就没敢硬告诉你。”蔺晨给他解释,“再说了,你当时体内的毒性不稳定,你万一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,你让我怎么办?”

“你让我凭什么信你?”萧景琰眼中添了一点绝望,“就凭你这一套说辞?我告诉你,我已经信过你了,是你毁了我对你的信任,这一次,我不会再信了。”

萧景琰转过身要走,却走出两步又停下,“朕真是看错人了。”

蔺晨愣在原地,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。他看着萧景琰离去的背影,突然慌了神,事情怎么就会变成这样?

萧景琰回到殿里,把能砸的东西都砸了个遍,列战英站在一旁,也不敢劝,只能吩咐人去请蔺晨过来,以免萧景琰身体不适。

蔺晨来时,殿内一片狼藉,萧景琰坐在书案前,手指用力的捏着眉心。

“景琰,你别生气,我也是不得已啊。”

“哼,耍我很有意思?”萧景琰抬头瞪着他,“看着我爱上你,为了你甚至不惜违背道德,你心里是不是觉得十分痛快?”

“景琰,当时真的……”蔺晨的话没说完,就被萧景琰打断。

“还是说,你有你的目的?接近我,处心积虑让我爱上你,你究竟想得到什么?”
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