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光你好

被医学折磨的苦逼大学生。

【蔺靖】三角恋?不存在的! 3

完结撒花,迟来的国庆节快乐~

1  2

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

 

“你究竟有什么目的?你说!”

面对萧景琰的厉声质问,蔺晨觉得不可思议,“呵,你觉得我有目的?我能有什么目的?你摸着自己的良心想想,我做哪件事不是为你好!我不告诉你这件事你就觉得委屈了,就要发脾气,好,你发脾气我就忍着,但你现在居然怀疑我有目的?对,我是有目的,我的目的,就是尽可能让你在毒没解的这段时间,能少受点罪!”

蔺晨心里也是憋屈极了,这些天他一直在照顾萧景琰的情绪,生怕说出什么话刺激到他,结果还被人怀疑,真是气死了。

萧景琰被他堵的无话可说,转过身去不看他。蔺晨也气的够呛,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。

萧景琰冷静下来,回想这些天的种种,才念起蔺晨的好,但又拉不下面子求和,只能转回身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蔺晨被他看得发毛,眼神飘来飘去,“看我干嘛?你看我我也生气!”

“咳,那个……”萧景琰开口,“是我不对,我不该无端猜忌你,可你……”

“我怎么啦!”萧景琰的话被蔺晨高声打断,“我为什么瞒着你是吗?你觉得我们的关系重要还是你的命重要?”

萧景琰彻底没了脾气,小步走到蔺晨面前,拉住他的衣袖,却咬着下唇,红着脸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蔺晨看他这个样子,想生气也气不起来了,“行了你,别在这装可怜了,去歇着吧,你闹了这么一通,没晕在这就该庆幸了,明天早上我把药给你送来,喝了就没事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啊什么啊?你还不信我啊?”蔺晨正经不过一秒,“以前也没看你这么离不开我,怎么,害怕我骗你喝了药,把你推给别人?”

“你!”萧景琰松开他的衣袖,红着脸走到床边坐下小声嘟囔,“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蔺晨听见了,但是故意逗他,装作没听见大声问,“你说什么?是不是又说我坏话呐?”

“没错!”萧景琰哼了一声,“骂你呢!”

蔺晨走过去,在他的鼻尖上捏了一把,“喜欢一个人呢,就要大声告诉他,不然他怎么知道呢?”

萧景琰推开他的手,扭过头不说话。蔺晨笑了笑,“行了,你好好休息吧,我走了,明天一切就真相大白了,看你还有什么理由骂我。”

 

 

第二天一早,萧景琰没让人叫自己就睁眼了,但愣是躺床上没动。直到蔺晨过来,以为他没起,掀开床幔看见萧景琰瞪着大眼躺在床上,吓了一跳。

“你吓死我了!”蔺晨捂着心口,平复了半天,才让狂跳地心脏缓下来,“你醒了干嘛不起,我以为你……”蔺晨收住了话,但一直在重复,“吓死我了,吓死我了……”

“我没什么事,只是……”萧景琰坐起身,“我只是有点怕。”

“你怕?你也会怕?”蔺晨缓过来劲儿,又开始没正形,“怕什么?怕我在药里做手脚,然后窜了你的江山?”

“胡说什么!”萧景琰瞪他一眼,“药呢?拿来了?”

“拿来了。”蔺晨拿过一旁挂着的外衣给他披上,“你先把衣服穿好,药效有点儿猛,你估计会睡一阵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萧景琰抬头看他,欲言又止,“先生……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我睡着了之后,”萧景琰红着脸,眼睛一眨一眨地,“你能不能别走。”

蔺晨看见他这副样子,就算他想要天上的月亮,他也会去摘的。

“我不陪你谁陪你啊,我当然要在这守着你了。”蔺晨站在他面前,伸手一下一下抚着他的后颈,“别怕,没事的,我会一直守着你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萧景琰吃了药,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恶心的想吐,蔺晨赶紧让他躺下,“千万别吐小祖宗,你忍一忍,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

“别!”萧景琰直冒冷汗,一把拽住他,“我不喝水,你那儿也不许去,你就……”

萧景琰话没说完,眼一闭睡了过去。蔺晨坐在床沿擦擦他额角的冷汗,极尽温柔的轻声安慰,“放心吧,我哪儿也不去,就在这守着你。”

 

 

萧景琰看见了那个白衣男子,站在前面冲他招手,他本能地想逃,可谁知那男子一开口,竟是蔺晨的声音。

萧景琰一步一步向他走去,渐渐看清了那张他从未看清过的脸。是蔺晨的脸。

原来,真的是你。

你看,就算重来一次,我还是会爱上你,义无反顾。

萧景琰走到他面前,激动的热泪盈眶,一下扑到蔺晨怀里,抱着他不撒手。

萧景琰在他耳边,清清楚楚地说出自己的爱意。

先生,我爱你,我比任何人,都要爱你。

他大大方方的吻上蔺晨的唇,眉梢眼角都是笑意,像个偷吃到糖的小孩子。

他用手指抚过蔺晨的眉眼,他要清清楚楚地记下他的样子,以后再也不要忘记他。

蔺晨坐在床头,看着萧景琰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,也不知道他在想啥,只能在他哭的时候擦去他的眼泪,再轻声哄几句,他笑了,蔺晨就跟着他弯起嘴角。

萧景琰醒来时,已经是晚上了。他睁开眼,看见蔺晨坐在地上,手肘撑着床,正打盹呢。他轻轻侧过身,盯着蔺晨看。

看了好久,蔺晨才醒,一睁眼看见萧景琰盯着他,又被吓了一跳,反应过来后慌忙从地上站起来,“景琰你怎么样,难受不难受啊?”说完话才后知后觉地感到腿麻了,一下又跌坐回地上,捂着屁股大叫,“诶呦我的妈,疼死了。”

“你小心些。”萧景琰从床上坐起来,想扶他一把,结果因为躺太久,头有些晕,低下头用手指捏住眉心。

“你不舒服吗?是不是头痛?还恶心吗?”蔺晨赶紧又站起来,“你倒是说话呀,急死我了!”

萧景琰刚抬起头,就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噜一声,他红着脸说,“别的倒是没什么,就是有些饿了。”

“哈哈,饿了就吃饭,你等着,我去叫人送来。”

饭送来了,蔺晨在床旁放了张小桌,把饭菜放在桌上。

“你别下来,就在床上坐着吧,”他一边说一边端起饭碗,往碗里挑了些菜,“不许掀被子,盖好。”

萧景琰老老实实把被子盖回去,伸手要接饭碗,却被蔺晨拿筷子敲了回去。

“老实待着,让我来。”

“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……”

“可以什么呀!”蔺晨打断他,“你现在是病人,我是大夫,你就要听我的。”他夹起一筷子菜,用碗接着伸到萧景琰面前,“张嘴。”

“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

“听话!张嘴,啊——”

萧景琰无奈,只能张嘴吃下。蔺晨满意的笑了笑,接着喂饭。

 

 

吃了小半碗饭下去,蔺晨突然开口,“信我了吗?”

“嗯?”萧景琰咽下嘴里的东西,“什么?”

“我说你信我了吗?”蔺晨停下动作,浅笑着看着他。

“嗯,信了。”

“信什么了?”

“信你说的。”

“我说的什么?”

“你烦不烦啊,”萧景琰瞪他一眼,“你想让我说什么直接说不行?”

“嘿,你这刚好就对我这副态度,什么人啊。”

“先生,你就不要闹脾气了,之前都是我不好,我不该不信任你,满意了吗?”

“不满意。”

“那你到底要怎样?”

“我这几天多委屈啊,你就不知道多安慰人家两句。”

“我不是不记得你了吗,我但凡记得一点,就不会这样对你了啊。”

蔺晨突然凑过来,附在萧景琰耳边轻声说,“那我以后晚上再努努力,让你对我的印象再深刻些,可好?”

萧景琰的脸立马红了个透,裹着被子往后躲了躲,“不害臊!”

“我逗你呢,”蔺晨哈哈的笑,“我哪舍得折腾你啊。”

“跟你以前折腾的少似的。”萧景琰小声说。

“可以啊,看来记忆恢复的不错,我的药还是蛮灵的嘛。”

“你给我闭嘴!”

“好好好,我闭嘴,咱把饭吃完是正事儿,来,张嘴。”

“不吃了。”萧景琰扭过头。

“吃饱了?”

“气饱了。”

“嘿,你还生上气了,是不是让为夫哄哄你你才肯吃饭啊?”

“你……”萧景琰扭回头,刚想骂他,就被猝不及防地堵住了嘴。

蔺晨趁他刚扭过头来不及反应,一下吻上他的唇。灵活的舌撬开齿关,轻轻地和他纠缠在一起。

“还生气吗?嗯?”蔺晨意犹未尽地离开他,嘴角挂着笑。

“不……不了。”萧景琰觉得自己的脸要着火了。

“肯吃饭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才乖嘛,张嘴。”

 

 

萧景琰老老实实吃完饭,终于把一碗饭吃完了。蔺晨拿帕子给他抹抹嘴,“行了,消消食就躺下睡吧。”他说完就站起身,刚想转身,却被萧景琰一把拉住。

“你……你去哪啊?”萧景琰装作很随意的样子问他。

“我当然是回去睡了,”蔺晨又逗他,“我都守了你一天了,你还不让我歇歇。”

“啊?你……你不在这睡吗?”

“想让我陪你啊,说几句好听的,我就陪你。”

萧景琰看他满脸欠打的样子,实在说不出好话,“我不,你爱走就走。”

“哦,那我走了。”蔺晨转身就走。

“哎!让你走你还真走啊!”

“陛下旨意,草民可不敢违抗。”

“那我现在不想让你走了,你别走了。”

“你还没说好听的呢。”

萧景琰犹豫半天,低下头小声说,“你过来。”

蔺晨从善如流,走到他身边,微微弯腰,“说吧,想说什么?”

萧景琰直起身子,凑到蔺晨耳边,“先生,我……喜欢你,特别喜欢。”

“这就没啦?”

萧景琰没再说什么,直接在蔺晨嘴角上飞快地亲了一下,又低下头羞红了脸。

“这就害羞了?咱什么没干过,害什么羞。”蔺晨调侃他。

萧景琰听了,立马躺下躲进被子里。蔺晨翻身上床,把他从被子里掏出来抱在怀里,手在他后背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抚。

“好啦,我逗你呢,我不陪你我去陪谁啊。”

萧景琰伸手搂住他的腰,声音里满是歉意,“先生,这些天,委屈你了。”

“哎呀,我家小皇帝终于知道体谅我了,不容易不容易,该奖励一下。”蔺晨的手顺着他的脊背滑下去,在屁股上轻轻捏了一把。

“你!你干嘛?我可是病刚好啊,你刚说了舍不得折腾我呢。”萧景琰吓得浑身紧绷,想推开他。

“唉,真是不解风情。”蔺晨露出委屈的表情,“你再哄哄我,把我哄高兴了就睡觉。”

“你爱睡不睡,我明天还要上朝,没空哄你。”萧景琰闭上眼就要睡觉。

“哎呀,怎么这么冷啊,”蔺晨一边说,一边收紧手臂,使劲把萧景琰搂在怀里,“为夫的心拔凉拔凉的。”

“松手,勒死我了。”

“不松。我的心太凉了,需要你暖暖。”

萧景琰最终还是妥协了,“明天吧,明天晚上,给我点时间找人安排一下,好不好?”

“你要干嘛?”

“你不是想听好听话吗?让你听个够。”

“你要出什么幺蛾子?”

“我再出幺蛾子也出不过你啊,行了,睡吧,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

 

终于到了晚上,这一整天除了吃饭,蔺晨就不知道萧景琰在哪儿,好不容易逮住了列战英,结果那家伙嘴严的跟什么似的,翻来覆去就一句话,“陛下不让说。”

吃完晚饭,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蔺晨实在憋不住了,就问他,“景琰,你这一天都在干嘛呢?”

萧景琰看了看外面,天快黑透了,“不急,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

天黑透了,萧景琰站起身,牵起蔺晨的手,“先生随我来。”

蔺晨被他拉到了殿外,“你搞什么鬼名堂啊?”

“嘘,别说话。闭眼。”

“不闭。你到底要干嘛?”

“真啰嗦。”萧景琰伸手捂住他的眼,过了一会儿后松开。

蔺晨一睁眼,就看见成百的孔明灯从屋顶下方升起,上面写着两人的名字。他刚想说什么,萧景琰又开口了。

“嗯……我知道这在你看来不算什么,我实在没你那么多新奇的想法,不过,这成百的孔明灯上的名字,都是我亲手写的。”萧景琰双手牵住他,和他面对面,“先生,你知道吗?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睁开眼,山川是你,草木是你,花鸟是你,我闭上眼,梦里的万物,皆化作你,而你在我身边的时候,世间便没有万物,只有你。”

“是你,让我的人生有了色彩,让我不必过于坚强,是你,让我学会享受风花雪月,享受儿女情长。”

“遇见你的时候,我卑微,落魄,一无所有,可以说那并不是一段好的时光,但我并不遗憾没有在好的时光遇见你,因为遇见你之后,最好的时光才刚刚开始。”

“我这一生遇到过很多人,他们如同指尖的烟火,忽明忽暗,终将化为灰烬,而你不同,你是北斗,照耀我的整个人生。”

“蔺晨,景琰心悦你。”

萧景琰一口气说了这么大一段,蔺晨简直要激动的哭出来。他从来都不善于表达他的情感,一直都是蔺晨锲而不舍的在他身边说爱他,这次,换萧景琰告诉他了。

 

 

蔺晨热泪盈眶的抱住他,轻轻吻他,开口说话时,声音甚至有些颤抖,“你这是打算把一辈子的情话都说完吗?要是这样我宁可你不说。”

“不是先生告诉我的吗?爱一个人就要说出来,不然他怎么知道呢?”

“对,是我说的,我现在知道了。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
“那……先生对我这次准备的还满意吗?”

“满意满意,太满意了。”

“现在心还凉吗?”

“岂止不凉了,简直都沸腾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萧景琰确认完成果,松开他就往屋里走。

“哎,你干嘛去?”蔺晨追进去。

“当然是批折子了,”萧景琰自顾自的坐在书案前,拿起折子目不转睛,“我不能为了准备这些东西,耽误了正事啊。”

“可是,”蔺晨还不死心,凑到他身边撩拨,“现在天色已晚,陛下是不是该歇息了,耽误一天,大臣们不会怪你的。”

“不行。你要是困了,就自己去睡,不用等我。”萧景琰干脆的拒绝了他。

蔺晨无奈,只能去躺到床上,“哎呀,刚刚那个景琰去哪儿了,我好想他啊。”

“闭嘴,再嚎就去偏殿睡。”

蔺晨赶紧闭嘴,他可不想一个人睡冷冷的床。

萧景琰终于把折子看完,活动活动脖子,轻轻走到床前,蔺晨已经睡熟了。

萧景琰笑笑,俯身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,上床躺下。

蔺晨像是觉到了,闭着眼翻了个身搂住他,亲亲他的眉眼,又沉沉睡去。两人一夜安眠。


END

-----------废话分割线------------

老祖宗不好搞啊_(:з」∠)_,我还是回去更谭赵小段子吧,感谢看完的小可爱们,爱你们呦~

评论(7)

热度(37)